《武侠物理》
2023-04-25 11:48:31

“物理学不存在了吗?”这是著名科幻小说《三体》里的一句发问。“遇事不决,量子力学”,这句话也常常出现在许多科幻电影的评论区。由此可见,在科学世界里,物理学重要且神秘,我们对它充满了好奇。 一起走进物理学的奇妙世界。

微信图片_20230425114355

《武侠物理》 
作者:「中」李开周 

当年李安的电影《卧虎藏龙》夺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据说有一些外国电影人不是很服气,为什么呢? 他们说:“中国人拍武侠片就是沾光,只要会功夫,不管男的女的,一跺脚就飞到屋顶上去了,还能在竹子上打架!地心引力都不用考虑!”他们说的似乎挺有道理,我们熟悉的武林侠客,别说飞檐走壁了,就是开碑碎石、隔山打牛,也是很常见的。在武林高手面前,物理定律似乎形同虚设。


玉溪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主办

本站点所有内容为玉溪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及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滇ICP备2023000789号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4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