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堂极简物理课》
2023-04-25 11:43:25

“物理学不存在了吗?”这是著名科幻小说《三体》里的一句发问。“遇事不决,量子力学”,这句话也常常出现在许多科幻电影的评论区。由此可见,在科学世界里,物理学重要且神秘,我们对它充满了好奇。 一起走进物理学的奇妙世界。

微信图片_20230425114115

《七堂极简物理课》

作者:卡洛·罗韦利

1905年,爱因斯坦在著名的科学期刊《物理学年鉴》上发了几篇文章,其中一篇提出了“狭义相对论”。他说,时间不是绝对恒定的,一个运动的人、一个静止的人,时间相对于他们来说,流逝的速度不一样。 相对论和牛顿著名的“万有引力”发生了冲突。牛顿假定的前提是,时间是恒定的、空间是恒定的,这个空间是个巨大的盒子,把宇宙装了下去,所有的物体,都在这个盒子里面做直线运动。因为有引力,星体才绕着更大的星体转动。有了这个前提,牛顿才能用引力公式计算月球的运行轨道。



玉溪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主办

本站点所有内容为玉溪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及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滇ICP备2023000789号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4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