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浇灌小树 择日可成良木
2023-05-31 10:20:46

一个节日

640

儿童节最初设立的目的是保障全世界儿童的生存权、保健权和受教育权等,随着物质条件越变越好,现在的儿童节成了孩子们最喜欢的节日,有游戏玩,有礼物收。

两所学校

640 (1)

澄江市九村镇东山小学和红塔区瓦窑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也在儿童节到来之际许下了自己的愿望,他们不要游戏机或是吃大餐,只要合脚的鞋子和干净的床单。

三方联动

640 (2)

5月25日,玉溪市、红塔区、澄江市关工委志愿者带着各类文体、生活用品来到学校,与孩子们一起过儿童节。

640 (3)

本次活动,为东山小学捐赠篮球15个、足球10个、排球10个、羽毛球拍20对、羽毛球20筒、乒乓球拍10付、乒乓球20盒、计数跳绳20根、长绳3根,共计5049元;为全校131名学生每人发放运动鞋1双、床单毛巾礼盒1套,共计12969元。慰问瓦窑中心小学30名困境(留守)儿童,每人发放200元慰问金,共计6000元;赠送篮球15个、足球10个、排球10个、羽毛球拍10对、羽毛球10筒、乒乓球拍10付、乒乓球20盒,共计3930元。以上物资总计27948元。

四种精神

640 (4)

孩子们满心欢喜接过了节日礼物,这礼物代表了市、区关工委的关爱,也传递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关心身边需要关心的,帮助自己能帮助的,做一个认真学习、积极向上、身心健康的新时代好少年。

无限关爱

儿童节只有一个,志愿者能做的也十分有限,而需要得到更多关注的困境(留守)儿童一直存在。孩子会慢慢长大,互帮互助的精神种子也一定会在他们心里生根发芽,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和关心关爱下一代的活动中来,让这颗种子长成参天大树!

供稿:李抒颖



玉溪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主办

本站点所有内容为玉溪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及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滇ICP备2023000789号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4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