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举办“在平安健康中绽放青春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23-05-23 10:43:18

为切实加强中小学生法治观念,增强学生学法、用法、守法意识,从源头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5月17日,红塔区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办牵头,联合玉溪市公安局红塔分局北城派出所、红塔交警大队到北城街道高桥小学举办“在平安健康中绽放青春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共18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640 (2)

活动中,红塔区关工委副主任代枝元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学生了解什么是法律、未成年人犯罪的刑事责任年龄、触犯刑律被刑事处罚后对人生的影响等内容,结合生动的例子,让孩子们明白遵纪守法的重要性。

640 (3)

随后,全校师生参观了禁毒和交通安全宣传展板,红塔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毒品的类型、危害,以及交通法规知识。同学们表示,今后一定远离毒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生动、实用,深受学生们的喜爱,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供稿:红塔区关工委 姚媛



玉溪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主办

本站点所有内容为玉溪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及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滇ICP备2023000789号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4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