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市关工委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3-05-16 17:21:43

为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关爱少年儿童群体,践行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宗旨,培育时代新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5月12日上午,澄江市关工委副主任暴学明、李康一行到澄江市九村镇东山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共7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640

澄江市“五老”宣讲团团长暴学明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新时代优秀少年”为主题为师生们作了一场精彩的国学讲座。本次讲座结合东山小学办学理念——以创建竹文化为目标,深入浅出阐述了竹子蕴含的丰富人文精神内涵,到场的师生们对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640 (1)

同时,澄江市“五老”宣讲团成员李康进行了书法讲授,用精湛的书法技艺和书写作品,让同学们领略到了中华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传统文化的种子,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他们在关爱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供稿:澄江市关工委



玉溪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主办

本站点所有内容为玉溪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及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滇ICP备2023000789号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4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