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州街道: 假期小课堂丰富孩子寒假生活
2023-02-13 10:00:00

寒假期间,在华宁县宁州街道各村(社区)的“儿童之家”里,时常能看到一群孩子在志愿者的辅导下做作业,或者学习书法、绘画、音乐等特色课程。这是华宁县宁州街道妇联组织开展的假期小课堂活动,也是“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之一。

据了解,在假期小课堂活动中,志愿者辅导孩子做作业,为他们开设书法、绘画、手工、音乐、舞蹈等特色课程,带领孩子和家长一起开展两人三足、运气球、纸杯扣球等趣味十足的亲子活动,以故事或者图片讲解的方式,为孩子们宣传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等知识。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活动,为辖区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营造了浓厚氛围。

“假期小课堂的开设,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部分家庭孩子看护难的问题,也让孩子们利用假期时间,在完成作业的基础上,学到了更多知识与技能,不仅学有所获,还学有所乐。”宁州街道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宁州街道20余个村(社区)共开展假期小课堂活动21场次,招募志愿者87人,服务儿童435人。

下一步,宁州街道妇联将积极整合各部门资源,在假期小课堂活动中持续开展防溺水、消防安全、健康卫生、民族团结等知识宣传。同时,加大志愿者招募力度,不断创新活动内容,推动假期小课堂走深走实,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

玉溪日报记者 高倩



玉溪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主办

本站点所有内容为玉溪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及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滇ICP备2023000789号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4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