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麓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关爱“一老一小”主题宣传活动
2023-04-06 14:39:00

239765_700x700

为推进“五社联动”,优化“一老一小”服务,3月24日下午,澄江市凤麓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合澄江市民政局、鼎新社区党总支在龙润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关爱“一老一小”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站驻站社工向居民进行了工作介绍,通过播放短片、宣传政策、现场解答、趣味问答的方式,向居民宣传驻站社工的工作职责,使社区居民对社工站有更深的了解,拉进社工与居民间的距离。随后,社工和党员志愿者通过播放反电信诈骗普法警示教育宣传视频和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折页、未成年人保护关爱政策宣传页等开展普法知识宣传,引导居民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接下来,结合澄江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相关工作内容,播放《同心共筑中国梦》系列宣传片,增强群众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最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学习用黏土制作属于自己的作品。

此次活动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社区居民对社会工作内涵和社工服务也有了全面的了解,有力地推进“五社联动”和关爱“一老一小”社会工作,满足了广大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助力我市进一步推进新时代社会工作。(周梦露、李红菊、杨凡)



玉溪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主办

本站点所有内容为玉溪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及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滇ICP备2023000789号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4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