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到普洱抽查组织建设达标工作并开展课题调研
2023-05-04 11:13:21

4月11日至15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文元红一行到普洱市抽查组织建设达标工作并开展《云南省未来五至十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形势任务和对策研究》课题调研。市关工委主任王其明、常务副主任苏贵生、副主任罗维祥分段参加检查调研。

检查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墨江县联珠镇、思茅区龙潭乡、江城县国庆乡、澜沧县勐朗镇等地,通过听汇报、看文件、查台账、问问题的方式,实地查看县(区)、乡(镇)、村(社区)以及学校关工委组织建设和关爱活动的相关档案和资料,详细了解我市关工委班子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课题调研意见建议。

1

市关工委主任王其明从党委重视、关工委领导班子建设、“五老”队伍建设、关爱活动开展、关工委品牌建设等方面向检查调研组汇报了我市关工委组织建设工作情况。他指出,我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检查、同落实;2022年12月,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了各级关工委组织的机构、编制、人员等设置和经费保障;目前,建立市、县(区)、乡(镇)、村(社区)关工委组织2170个,在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建立关工委组织266个,实现关工委组织“四个全覆盖”。

调研组对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文主任指出,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有特点有品牌:一是党政支持有力度,二是组织建设有实效,三是班子结构有特点,四是“五老”队伍有特色,五是关爱活动有品牌,六是工作保障有实招。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和省委办、省政府办《实施意见》精神,充分发挥“五老”队伍作用,着力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继续做好传承红色基因、“五老”宣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关爱活动等工作,在持续推进基层关工委建设的同时引导青少年铸就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来源:普洱市关工委办公室)



玉溪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主办

本站点所有内容为玉溪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及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滇ICP备2023000789号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4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