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深圳成功举办
2023-04-20 18:13:45

4月17日至19日,中国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深圳成功举办。举办这次培训,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要求部署落实到关工委各项工作中,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引领关心下一代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首场专题报告。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晓连作总结讲话,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程步一出席并致辞,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玉台主持。

1

顾秀莲主任在培训班上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的专题报告,全面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历史方位。强调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更加自觉把各项工作置于中国式现代化这个“国之大者”中思考、谋划、推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为大局服务。通过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把政治引领贯穿于关爱服务青少年全过程、把基层组织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让调查研究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在提升关工委工作数字化、信息化建设上下功夫等五个方面,进一步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2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玉台

3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晓连

培训班还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傅小强、深圳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吴思康,分别就经济形势、当前国际形势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与发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并到蛇口网谷关工委现场教学。

4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

5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傅小强

6

深圳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吴思康

北京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昭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工委主任白志杰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7

北京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昭玲

8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工委主任白志杰

9

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

来自30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4个副省级城市以及外交部、教育部、安全部、中国石化、全国铁路、北大荒关工委和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共计90余位同志参加培训。

10

来源:中国关工委办公室



玉溪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主办

本站点所有内容为玉溪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及建立镜像

制作单位:玉溪网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滇ICP备2023000789号  

滇公网安备 53040202000426号